你在我精赤的注视中不朽地燃烧
凹3:forlife9211_Hyun(rps only)
 
 

【全职高手/喻王】晚安(中)

【喻王】晚安


*轻微ooc


*人物死亡向踩雷慎入


[中]


正如我渴望着爱情


 


饭桌传来的飘香令人食指大动,最终落座后喻文州面前却只有万年不变的稠粥,在几盘荤素交加的菜色中显得无比单调。


 


“杰希——今天又只能喝粥啊?”喻文州慵懒趴在桌上拖长了音调无不委屈道,“为什么你都有好吃的......”


 


番茄炒蛋,肉沫茄子,外捎紫菜蛋花汤。本是最简单不过的家常菜,和这粥比起来却也丰盛太多。王杰希无奈浅笑继而抬眸凝视着人有些黯淡瞳孔,“那你就快快好起来嘛,病好了就不用吃流食了。”


 


——其实吃剩饭的是我才对吧。


 


喻文州只是莞尔,嘴角勾起幅度却比平时跌了好几度,好半天才闷声接话,“好不了的。”


 


“怎......”未完的问句在临将脱口之际被王杰希生生咽下喉头烂在肚里。“怎么会好不了呢”,这听起来多像句笑话,怎么会好起来才对吧。彼此都心知肚明的病情只会随着岁月愈渐加深而无可救药。


 


家里的灯光都设计成暖色调即使是在暴雨骤至的天气也不会感到寒冷。广州天气阴晴不定,夏季的暴风雨来得更是迅猛。豆大的雨点咆哮者拍打着窗玻璃,本是晚霞遍布的天空如今却只有乌云阴魂不散,暮色悄然退去只剩无尽漆黑笼罩四方,却尽数被灯光拦住无法再进半步。


 


喻文州小口的抿着粥,王杰希做菜不可谓不认真,知晓他只能喝粥也会费尽心思为人煲制不同口味的粥。这次是鳕鱼为主小火熬制的鱼片粥,香糯大米配上鳕鱼独特海洋香味再加以葱花姜丝去腥,好一锅色香味俱全的鱼片粥。


 


“怎么样,今天的鱼片粥是不是很好喝?”王杰希的话题转换略带生硬却又含了些许挑逗之意在其中。特意加重的“鱼片粥”三个字将人狡黠心思尽显无遗。


 


——鱼片粥...喻文州...


 


喻文州莞尔一笑,对少年又拿自己名字打趣一事选择沉默,到底也是青葱少年的小小心思,也就让他寻个开心吧。鳕鱼熬制的很糯很软,几乎入口即化无需多加咀嚼,暖流送入腹中喻文州愈发觉得温暖舒适,苍白脸色也有了些许红润。


 


四肢百骸满意的叫嚣使得喻文州很快一碗粥下肚,在满意地拍了拍肚皮后主动请缨收拾碗筷。王杰希未尝拒绝只是再三强调一定要亲自洗碗。


 


冰凉自来水流过指缝时王杰希难免打了个寒颤,却被一旁手捧热水斜靠在灶台边的喻文州悉数捕捉。走上前将水温调高些许。等到温水缓缓从龙头流出才默默退到一边,手却不自觉落在人纤细楚腰间徘徊不去。


 


......


 


王杰希好容易才在人的魔爪撩 拨之下洗完了碗,才松一口气却见自家魔王笑眸弯弯盯得自己发怵。“又要干嘛呀?”


 


“没吃饱,加个餐吗——”


 


分明是个问句却被强硬说成了陈述句且是不可违逆的肯定语气。喻文州笑着环抱住人下颚轻轻搭在人颈窝处吞 吐温热气息。


 


是夜,大雨滂沱乌云滚滚翻腾,携以淫雨蛮不讲理拍打窗玻璃。于无形之中暗涌风波,于无声处炸响惊雷。


 


29 Nov 2018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夏Ma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