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我精赤的注视中不朽地燃烧
凹3:forlife9211_Hyun(rps only)
 
 

【犯罪心理/林辰】林辰喝醉的那些事儿(上)

【刑林】关于酒醉(上)


    话说有天康安和王朝在群里聊的正开心,小五偏偏好死不死横插一脚。“说到老大我倒是想起来了,最近他老好像在国内特别清闲诶。”


    刑从连当时正在忙宏景警局的大小琐事,一时没来得及看手机,完美错过一出即将开幕的好戏。不过他要是看见了多半好戏要黄。


    “是啊是啊最近警局没啥大事,他就超闲!还天天把我派去加班!”王朝在办公室里偷偷玩手机,键盘敲得飞快,咬着牙一脸义愤填膺的样子。


    【小五:老大天不怕地不怕的以前带我们勇闯天涯,所以他到底怕什么呢?】


    【康安:怕老婆吗?】


    【666:他又不是你[白眼],再说了老大还有老婆吗?】


    小六杠上开花,差一把就自摸了。本还在苦思冥想老大究竟怕什么的王朝从善如流接过小六打出的一张六筒,先胡一把。


    【王朝全宇宙最nb:噢我想起来了,老大肯定不怕老婆啊,他怕阿辰哥哥!】


    【666:谁是阿辰哥哥?】

   

    【小五:是上次在达纳的那个林顾问吗?】


    【康安:为什么老大没有老婆?】


    王朝毫不理会康安的跑题,眼睛里闪出浓浓的深扒火焰。他舌尖抵了抵门牙,开始疯狂打字。


    【王朝全宇宙最nb:对就是他。老大特别怕阿辰哥哥我跟你们讲。有一次啊......】


    【666:说话不要大喘气,快说到底怎么了!】


    【小五:对啊对啊有一次干嘛了。】


    王朝深吸一口气,在八卦与老大之间纠结半秒最终毅然决定卖老大,哼,谁叫他天天压榨劳动力还不给加班费。


    【王朝全宇宙最nb:那次老大和阿辰哥哥出去外面应酬吧,然后……】


    然后林辰喝多了。


    有种喝醉酒叫林辰觉得自己没醉。


    他第一次跟刑从连出去吃饭,没想到是江夏省张局为了庆功兼感谢他们宏景警局侦破城市投毒一案拯救了三省居民。林辰本来从不参加这种庆功宴,刑从连也没打算带他一起去永川。但是被逼无奈,林辰这次不仅上了电视,还成了大名人,旁人可能会觉得他过于狂妄,甚至在最后投票结果一出来便破口大骂他的回信,可张局看得莫名透彻,一眼便觉察出这位青年才俊的深厚功底与专业造诣,并特地点名要林辰也来一起吃这餐饭。


    “小林啊,这次缉捕罪犯你可是功不可没,不来就是不给我张本富面子啊。”这是这位张局长原话,要换作是别人早就乐不思蜀高兴得原地翻滚了,可林辰事发当时还正拎着个玫瑰豆沙包子啃得津津有味,如果不是刑从连在后面疯狂暗示,他大概会呛死这位年事已高的张局。


    “我为什么要给你面子。”林辰一直想这样驳回。


    只不过林辰可以耿直,刑从连不能不要工作。就这样他们俩又一次坐上灰扑扑吉普车出发去永川。不论是林辰还是刑从连对那地方难免都有阴影,毕竟诡谲的三坟和接二连三的自杀事件一度成为心头梦魇存在。


    这也就间接导致了林辰的不愉悦。他的不愉悦大抵充分传承欧阳修,得之心而寓之酒也。刑从连看着他一遍遍提杯回敬,又被众人哄说着不能喝橙汁,一杯见底都是白的。


    刑从连在桌下悄悄捏起他修长手掌,或许是暖气开的太足,林辰指尖很烫。而后者刚刚夹起一块牛肉,随意一瞥看见尾部缀着的红油与肥膘,立即将其丢到刑从连碗里。他面上浮起两片酡红,不知是醉酒还是单纯燥热,所幸目光尚且清明,朝着刑从连轻笑莞尔。


    ——我没醉,刑队长。


    刑从连看着碗里空降肥牛,觉得有些头皮发麻。他知道林辰在某些方面的过分挑剔,比如晚餐;所以他很快觉察出林辰眸中那抹一闪而过的不悦。如果是在平时,刑从连肯定不会担心,林顾问并不是这么小肚鸡肠会为这点蒜皮事生气的人,但现在他喝醉了,谁还说的准呢?醉酒后的大脑,再理智的人也无法操纵自如,一切负面情绪最后都会以某种方式表达出来。这是林辰告诉他的。


    ——我很担心你啊,林顾问。


    但是林辰却收回了目光,继续吃着碗里的菜。刑从连感受到他酒席之下的右掌被紧紧攥住又松开,确实像是林辰一贯的风格。于是宏景大队队长碰了碰自己鼻子,以太敏感的理由说服自己。


    虽然两人没什么过分扎眼的举动,但在座喝酒的很有几个人精,还都是八卦心极强的中年女性。刚才林辰不带丁点儿犹豫地往刑从连碗里扔菜,刑从连还毫不介意夹起来吃掉,更别说那两人突然消失的手和明显染上暧昧的笑容,反正意味挺浓烈的。永川的安女士年近半百,八卦不减,朝四下无声交换一圈眼神,嘴角笑意便更加浓郁。


    “小林和小刑关系挺好的啊。”安女士突然启嗓,带有中年妇女独具的尖锐与刻薄。分明是轻柔的语气却硬生生压下宴席之上一切杂音,霎时所有视线聚焦于林辰和刑从连二人身上。


    刑从连皱了皱眉,明显听出安女士话里有话。话说回来毕竟这世界上还是有不少恐同人士,刑从连一时没反应过来自己是怎么得罪了这位夫人。正要开口,林辰把左手摊上桌面,很开心地笑起来。“对啊,关系很好。”


    林辰应该属于温柔校草类型的男神,此时却因颊边酡红而平添三分可爱之色,他现在微微侧首,像孩童般露出八颗大白牙笑得很甜,是那种真的很开心的笑容。就好像是自己最引以为傲的宝藏被人大肆夸奖,连自己也一并沾了光。


    刑从连暗自扶额,很想扯着林辰的领子质问他:你不是没醉吗?!但看着林辰如此可爱而真实的一面,他又很想把人就此带离,藏在酒店里拉好窗帘,借着酒精狠狠地吻他,任何人都不能看他的林顾问。可是刑从连知道,如果真的这么做了,可能他跟林辰再一起上报纸就是以同性恋者的身份,他不怕流言,林顾问似乎也不在意蜚语,但事一多就会麻烦起来。


    刑从连只好强忍着火气憋屈地坐在座椅上有一搭没一搭戳着牛排。顺便听听看林辰的经典发言。


    安女士没料到林辰会如此坦白直接,还没想好接下来的措辞。一旁的张夫人顺口接了句,“现在的小男生关系都挺好的吧。”


    刑从连怕林辰又口出狂言,却又不能在众目睽睽之下捂林辰的嘴,然后,他三生有幸听到这样一句话。


    林辰缓缓抬头迎上张夫人的视线,坦坦荡荡堂堂正正地开口,“不,我只跟刑队长关系好。”


【TBC】


15 Sep 2019
 
评论(13)
 
热度(53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夏Max. | Powered by LOFTER